Home > Public Lectures > 「從基本功到高層次思維能力:變式教學在數學教育的潛能」研討會

 
「從基本功到高層次思維能力:變式教學在數學教育的潛能」研討會

嘉賓講者:

顧泠沅教授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

其他講者:

黃毅英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

林智中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

日期: 2005年12月2日(星期五)
時間: 2:00 - 5:00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蒙民偉樓LT1演講廳
查詢: (852) 2609 6958 梁雅珊小姐
宣傳海報: 按此開啟


各位數學教育界同工:

如雨後春筍的世界各地教改均提出了高層次思維、共通能力、創新等一般性能力。 與此同時不少研究表明基本功作為培養這些能力的基石之重要性。兩者怎樣相輔相承變 成了今天數學教育的一個刻不容緩的課題。

以此之故,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謹於本年十二月二日(星期五)舉辦以「從 基本功到高層次思維能力:變式教學在數學教育的潛能」為主題的研討會,當中更特邀 長期在內地推行變式教學卓有成就的顧泠沅教授前來主講。希望透過是次研討會探索從 基本功到高層次思維能力的路向。歡迎中小學前線老師及各界數學教育同工參加。

隨函附上研討會之報名表,並請於2005 年11 月18 日前將填妥的報名表傳真致2603 6129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致電2609 6958 與梁雅珊小姐聯絡( 電郵: sammileung@cuhk.edu.hk)。

「從基本功到高層次思維能力:
變式教學在數學教育的潛能」
研討會籌委會主席
黃毅英 謹啟
二零零五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