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社會教育學刊


(一九九七年六月)第二十六卷•15-40頁

社會教育指研究標

林東泰、林振春、黃明月、邱天助

摘要

台灣近年來迭創經濟奇蹟和政治民主化,頗受世人重視,惟對於社會教育 缺乏一套公正客觀且具有效度的指標,本研究即嘗試建構一套適合本土的社會 教育指標,藉以瞭解我國社會教育的建樹與缺失所在。

本研究邀謂四十位國內社會教育領域的學者專家,經過三次德惠法的討論 修訂,以INPUT-PROCESS-OUTPUT的思考架構,最後彙整各方意見,歸 納出七個層面的三十四項指標,此七個層面包括社會教育環境、社會教育經費 、社會教育人員、社會教育機構、社會教育活動、民眾參與和生活品質之提昇 等。

關鍵詞: 社會教指標

[ 英文版 | 目錄 | 社會教育學刊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