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遠距教育


(一九九七年四月)第三期•11-18頁

遠距合作學習環境中習導引策略系統之研究

黃國禎

摘要

由於網際網路(Internet)及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www)系統的快速發 展,人們不必受限於時因素而取得資訊及與他人通訊,不僅資訊的交流便利,同時更顯示出一個突破傳統學習模式的好機會。在本研究中我們嘗試在一個以 全球資訊網為基礎的遠距合作學習環境中建工學習導引策略系統,來提供學習指導方針。我們將教材分割成數個模組,以針對每一學習單元提供動態的教材組合;我們亦運用模糊成員函數式及推論規則,來描述學習狀態及授課流程,以針對每位學生的狀況及需要提供最佳的學習指導策略。
關鍵詞﹕ 遠距教學、專家系統、模糊理論、電腦網路、全球資訊網。

[ 英文版 | 目錄 | 遠距教育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