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遠距教育


(一九九七年四月)第三期•31-41頁

我國遠距教學網路與應用現況

梁隆星、林正勝、王俊雄、王仁傑

摘要

遠距教學(Distance Learning)是國家資訊通訊基礎建設(Nation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 NII)的先導實驗計畫項目,藉著遠距對學的推展使未來的學習方式產生極大的變化,因此遠距教學在教育上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中華電信研究所以自行研發之ATM交換機及多工機,建構成ATM訊用網路,提供遠距教學服務。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大學共同負責、規劃一系列的試播課程,透過ATM試用網路來瞭解速距教學的優缺點,以做為遠距教學日後教學品質改善的基礎。
關鍵詞﹕ ATM寬頻網路、ATM交換機、ATM多工機、視訊教學系統、遠距教學。

[ 英文版 | 目錄 | 遠距教育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