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


2004 年 .第 25 卷第 11 期.頁 3 - 8

世界基礎教育:面臨的挑戰、趨勢和優先事項──解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47屆國際教育大會“主文件”及“公報與建議”

周滿生

摘要

世界基礎教育面臨的挑戰是:要保障青少年在接受初等教育後繼續受教育的權利,全球化背景下如何提高青少年的素質。世界基礎教育的發展趨勢是:把提高基礎教育質量放在首位,把對教育的需求視為教育的動力,提高培訓水平,注重學習成績的評估和國際比較,對增加教育投資的重新置疑,建立新的國際管理機制。優先事項包括:考慮青少年教育的基本需要,重新思考變革的行為,在現有的各種形式的教育框架內進行革新,消除不平等現象,向艾滋病作戰,促進各個層次的聯合,建立伙伴關係。

關鍵字: 基礎教育,挑戰,趨勢,優先事項

[英文版 | 目錄 | 教育研究 | 其他文獻 | 訂講表格|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hkier-journal@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