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


(一九九二年十一月)第十一期.52-56頁

八十年代我國基礎教育內部效率的實證分析

李偉

提要

作者根據八十年代中國各地中小學生的重讀率、流失率、生師比及生均 比等數字分析,指出中國的中小學學生超齡情況嚴重、流失生增加、生 師比降低及生均經費提高等問題。顯示出中小學的內部效率沒有顯著改 善。要提高基礎教育的內部效率必須要:(一)統計工作和指標體系需 要進一步完善;(二)提高效率以解決教育經費的短缺;(三)充分認 識基礎教育的長遠收益和社會效益;(四)在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同時 要注意逐步提高效率。
關鍵詞﹕ 基礎教育;內部效率;實證分析;重讀率;流失率;生師比;生均比;超齡學生;生均經費;統計工作;指標體系;社會效益;普及教育;九年義務教育。

[ 目錄 | 教育研究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