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


(一九九五年四月)第四期.70-73頁

單元達標教學體系的基本特點

張振國

提要

撮合煙台市達標教學的實驗與研究情況,論述達標教學的特點,並 以功能的角度說明該體系的意義。本文“單元達標教學”是一種注 意改造和優化教學過程的教學體系,能夠促成學生的全面發展,這 種教學方法主張因材施教,以知識單元為基本教學單位,並以具體 的教學目標為中心。文章提出了改革教學內容的方法,同時介紹了 三種教學模式及各種評估學習成果的方法。作者指出,達標教學必 須以一種教研合一的縱橫網絡管理,配合傳統的從上而下一的管理 。最後,作者提出了這種教學體系的功能,包括高合格率等顯著成 效。
關鍵詞﹕ 單元達標;教育思想;教學目標;教學管理;兒童中心教學;個體中心教學。

[ 目錄 | 教育研究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