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


(一九九五年九月)第九期.3-18頁及(一九九五年十月)第十期.3-17頁

我國教育學學科研究現狀與發展趨勢調查報告(一)和(二)

全國教育科學規劃領導小組辦公室

提要

根據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辨公室關於開展哲學社會科學各學科研究狀況 與發展調查的統一部署,全國教育科學規劃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全國教育科 學規劃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的領導下,組織了全國範圍內的教育學學科 研究現狀與發展的調查報告。該報告重點回顧了黨的十一屇三中全會以來 我國的教育科研工作和教育學學科發展的歷史軌跡,以及所取得的主要成 就和經驗。介紹了一些重點、熱點、難點問題的研討情況,同時,也提出 了當前教育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的主要問題和改革建議。另外,還對 “九五”期間我國教育科學發展的指導思想、奮鬥目標和主要的指導方向 、重點攻關項目等進行了闡述,對教育學學科發展趨勢進行了預測。
關鍵詞﹕ 教育學學科發展、教育學、教育科研、社會主義教育科學體系、 教育改革、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鄧小平教育思想、應試教育、素質教育。

[ 目錄 | 教育研究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