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


(一九九五年九月)第九期.56-60頁

論中學JIP實驗的指導思想

史根東

提要

本文回顧《提高中學生學習質量聯合革新計劃》(簡稱「中學JIP實驗」) 的指導思想的形成和發展。作者指出,主體教育思想一直指導著近十年的教育改 革,目的是建構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主體地位,提高學習質量。「中學JIP實驗」, 體現了這種教育思想,建構了以主體參與為主導原則的課堂教學模式、學生管理 模式及課外活動模式,並建立起相應的學校管理制度和組織網絡。實驗結果顯 示,通過確立學生學習的主體地位,無論在思維、能力、身體素質等各方面的發 展,實驗學校學生都較非實驗學校學生有顯著的良好效果。
關鍵詞﹕ 提高中學生學習質量聯合革新計劃、中學JIP實驗、個體發展。

[ 目錄 | 教育研究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