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資訊


(一九九六年五月)第四卷第三期.18-40頁

臺灣地區教育指標建構之研究

張鈿富

摘要

本文探討建構教育指標的基本概念出發,並配合理論的採討進 行現階段教育指標安際的建構工作。研究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臺灣 地區教育指標建構理論與實際之探討,進一步提出建立二十一世紀 臺灣教育發展指標的可行途徑。

教育指標具有澄清的作用,但是現階段全面性、系統化教育指 標之研究,仍然缺乏。文中特別就建構教育指標的方法和技術重新 思考,篩選有關的變項,以建立全面性、區域性和綜合性的教育指 標。使教育指標能反映體系裡重要的內容,能檢視教育的背景、過 程與結果,並做為教育發展的追蹤或是教育政策制定之參考。

關鍵詞﹕ 教育指標。

[ 目錄 | 教育研究資訊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