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資訊


(一九九六年五月)第四卷第三期.54-69頁

全國大學院校機械學門之評鑑

尹士豪、翁通楹、王偉中、谷家恆

摘要

教育部於81午10月起至83午3月底止委託中國機械工程學會 辦理全國大學院校機械學門評鑑,學會秉超然立場,藉由專業的素 養與經驗,結合現有十八所大學院校機械系所,並召集學會內產官 學研人士參考ClPP評鑑模式,擬訂了可行之評鑑手冊,針對各校 目標,教學、研究、輔導、推廣及成果等六大項目來加以評量,強 調各校自我診斷,校際間不互相比較,並協助各校建立完整資料, 俾便做為下次評鑑之比較基準,在計畫執行中並一併檢討現行大學 院校機械工程學程及課程。

本文在不涉及任何校名下針對評鑑進行方式及整體統計結果做 一說明,其用意乃冀望本次評鑑能提供教育主管單位及受評鑑學校 參考,做為擬訂我國機械工程教育未來發展之參考。

關鍵詞﹕ 機械學門、評鑑、中國機械工程學會。

[ 目錄 | 教育研究資訊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