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資訊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第四卷第六期.26-43頁

技職學生英語文學習經驗及其相關脈絡因素之探討

洪銓修

提要

本研究之主要日的在從技術學院學生的觀點探討技職學生的其語文學 習經驗及其相關脈絡因素。本研究以國立雲林技術學院的學生為主要研究 對象,進行隨機取樣。經取樣結果,共計有十六位學生參與本項研究。研 究者以二次開放式 (open-ended) 訪問未收集資料。根據訪談資料分析的結 果,本研究發展出一項理論模式並用來描述並詮釋技職學生的其語文學習 經驗及其相關脈絡因素。研究者稱此理論模式為「現實中的技職英語文教 育」。

本研究發現參與研究學生對於技職英語文教育提供自然的學習環境, 增加其語文課程中的上課時數,修改教材,開放其文選修課程以提供專業 領域及生活運用的語言課程,延攬優良師資,以及運用活潑、正常化的語 言教學等等應列為改進技職英語文教育的重點。

關鍵詞﹕ 技職教育、英語文教育、學習經驗。

[ 目錄 | 教育研究資訊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