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資訊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第四卷第六期.143-153頁

大陸高中勞動技術科教育內容之研究

余鑑、蔡養正、方崇雄、邱素沁、賴志堅

提要

本研究係透過內容分析法來探討大陸高中勞動技術課程內容,並比較 兩岸相關課程,及分析大陸地區小學、初中、高中三階段勞動技術課程內 容的銜接情形。其中應用了意識型態、工業生產勞動教材內容、農業生產 勞動教材內容三種分析表。所得結論摘述如下:
  1. 教學內容銜接大陸高中階段勞動技術課程內涵,主要包括工業生產與農 業生產勞動二部份。
  2. 中小學各技術系列教學內容的銜接,尚稱良好。編排具統整性。
  3. 大陸地區高中勞技課程和台灣地區高中課程標準,編訂時間雖前後相差 近十年,教學目標、課程結構及教學內容均相當新穎,各具特色。
關鍵詞﹕ 大陸教育、高中教育、勞動技術教育。

[ 目錄 | 教育研究資訊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