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資訊


(一九九七年一月)第五卷第一期.49-56頁

行政院教改會諮議報告書之評析

謝文全

摘要

為落實李總統儘速進行教育改革理想,並具體回應教育改革團體及第 七次全國教育會議所提建議,前教育部長郭為藩乃向行政院提出成立教育 改革審議會之構想。行政院接受此一構想,於民國83午7月 28日通過教育 改革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並敦聘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擔任委員會召集 人。該會於民國83年9月 21 日正式成立,並自即日起開始運作。為行文簡 便起見,以下將該會簡稱為行政院教改會。

行政院教改會歷經二年的運作與研究,於民國85年11月 30日提出成 果報告,名曰教育改革總諮議報告書。本文旨在對此一報告書做一評析; 惟在就報告內容進行新析之前,先就教改會運作的得失作一分析。

[ 目錄 | 教育研究資訊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