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資訊


2001 年 .第 9 卷第 6 期.頁 123 - 138

綜合高中班級經營之策略

吳天元、張以儒

摘要

對教師而言「班級經營」是教學中最困難、也最需要的技巧。面對多元化的時代,社會的結構更趨複雜,學生的背景自然呈現多樣性。教師面對如此多元的學生,如何運用適當的班級經營策略創造出和諧的班級環境,使學生不因背景之不同致影響學生的學習成就,成為目前教師教學過程中最重要的工作。

綜合高中係提供一種彈性選課的教學方式,使學生能依個人性向、能力適性發展。面對綜合高中新學制的課程特性,教師在班級的經營方式與教學方法上面臨了許多新的需求與挑戰。因此,教師除應積極充實班級經營專業能力外,更需適當地運用班級常規,積極了解學生,注重個別化教學,充分準備教學活動,加強師生溝通,營造和諧的班級氣氛並適當處理違反常規行為等各項班級經營策略,才能適性地輔導學生學習,提高教師教學效能,並達成有效教學的目標。

關鍵字: 綜合高中,班級經營,班級經營策略

[英文版 | 目錄 | 教育研究資訊 | 其他文獻 | 訂講表格|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hkier-journal@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