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華東師範大學學報(教育科學版)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第四期.89-98頁

論中國近代職業教育思想

劉桂林

摘要

作者集中分析由1840至1949年間,伴隨中國近代機器工業、職業教育實踐 的出現而萌芽和發展的中國近代職業教育思想。文章從談論職業教育思想 之三次歷史思潮出發,進而探討其教育目的及發展方向。關於中國職業教 育始終未能達到實用之原因,作者認為是與制度、觀念、經濟及政治等方 面有關。因為完全的取用西方職業教育理論體系不能適合中國國情,故此 ,他提出了多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作參考,以期真正建立中國化之職業教育 ,適應今天的社會發展及經濟需要。
關鍵詞﹕ 中國;職業教育思想;職業教育制度;中國社會;實用精神;杜威。

[ 目錄 | 教育科學版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