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曙光


2007 年 .第 55 卷第 1 期.頁 95 - 106

新加坡轉業為教師的現象 (原文以英文撰寫)

張玉燕、吳金泉

摘要

背景:國立教育學院是新加坡唯一的師資培訓院校,為新加坡教育體系培訓新的教師。過去十年,學院為新進學員所開辦的培訓班,收生人數在經濟不景氣期間達到頂峰,其中不乏從別的行業投身教師專業的。

目的:這篇文章探討為什麼一些人中途投身教育事業,以及他們對教育工作的看法。

調查物件與方法:作為國立教育學院一項長期研究計劃的一部分,學院於2004年7月進行了一項問卷條查,以瞭解新進教師對教師這門專業的態度,還有對教學技能和知識所持的看法。文章彙報了80位學員中途轉業的原因,調查對象是年齡較另兩項課程大的一年制大學文憑班小學部學員。

總結:中途轉業的學員是為了個人成就感才加入教師行業的。國立教育學院因此得為這些學員建立工作經驗與教育的聯繫。

關鍵字: 師資培訓,中途轉業

[英文版 | 目錄 | 教育曙光 | 其他文獻 | 訂講表格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hkier-journal@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