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曙光


2007 年 .第 55 卷第 1 期.頁 107 - 123

通過學習服務去轉化教育 (原文以英文撰寫)

Michael L. SLAVKIN

摘要

背景:學習服務是一種實踐教學方法,要求學生通過參與服務社區活動去學習,學習服務要求學生成為社區的活躍成員,通過這實踐,學生影響他們的社區,學為使用他們的知識。作為一種實踐教學方法,學習服務強調服務和學習的目標,讓兩者共存和彼此增潤。這種方法幫助學生體會學習的重要性和課程抉擇之背後原因。

討論焦點:本文談論學習服務作為轉化教育實踐的力量,許多人相信,學習服務會幫助學生達成他們最佳水平的工作。學生能用難以想像的方式去影響他們的社區,通過整合實踐有質素的服務學習,老師和學生意識到活躍公民的重要性。

評論:學生由參加服務學習的計劃對他們的社區造成的重大衝擊,這些計劃轉化課程,重新以經驗和活力化去調較學習。然而,這些計劃不僅僅是社區服務;實踐使教室和課程能連接到社區的需要。

總結:從作者的經驗作為實踐服務學習的專家和促進者,提供資訊可協助老師在所有的教育階段開始實施服務學習作為實踐的教學方法,這樣老師能成為學生學習更好的促進者和管家。

關鍵字: 學習服務,公民契約,教學方法

[英文版 | 目錄 | 教育曙光 | 其他文獻 | 訂講表格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hkier-journal@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