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 傳承「動」起來 成果展示及分享會

本年度學習成果展示及分享活動於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圓滿結束, 當天上午為學生學習成果展示,各計劃學校的學生藉著當天分享過去一學年的活動經歷及感受,現場並設有學生作品展覽。

當日下午為「中華文化X全方位學習 成果展示及總結分享會」。活動由計劃學校教師分享,講解中華文化課程設計、教學實踐及教師專業發展的歷程、心得。

學生學習成果展示分享會活動花絮

上午活動流程

在學生成果匯演中,仁愛堂田家炳小學學生演示客家舞麒麟步法 計劃總監湯才偉博士為活動致歡迎辭 聖羅撒學校的學生表演學年習得的粵劇曲目 計劃學校家長致送紀念卡,以表心意

 

明報教育版亦有報導是次活動,題為「『 非遺』 融入小學校本課程 宣揚中華文化」。(按圖可放大)

 

下午活動流程

下午活動為教師分享,在開始之前,計劃學校的學生化身導賞員,為老師解釋作品概念及背後意義

 救世軍田家炳學校的學生正介紹廣東小食的文化和特色 多間計劃學校的老師與總監湯才偉博士在成果展大型花牌前合影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的學生為田家炳基金會董事阮邦耀博士講解中醫藥的特性 田家炳基金會董事阮邦耀博士及中大QSIP人員與聖羅撒學校師生一同合照

 

學校經驗分享環節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的老師講解如何利用獨特的地區文化及歷史,滲入校本課程 現場參加者細心聆聽,認識中華文化及全方位學習實踐課程 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的教師分享四年級的皮影戲偶、紮作花牌通識課 分享結束後,計劃學校的演講教師與中大QSIP人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