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Center for the Development of Educational Leadership
School Development and Evaluation Team
about us
programs
news and events
newsletters
resources
contacts
Current News Event Archive Photo Gallery
     

「發展自評文化﹕提升幼兒教育的效能」(二零零八至二零一零年度)

計劃簡介會出席邀請信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學校發展及評估組將於二零零八至二零一零年度籌辦學校改進計劃「發展自評文化﹕提升幼兒教育的效能」,謹誠邀閣下及或貴校代表出席是次計劃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二零零八年五月三日(星期六)〔已完滿結束〕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 利黃瑤璧樓地下LT1演講廳

內容:i)彭新強教授專題講座「幼稚園自我評估與發展」;

  • 計劃內容簡介;
  • 上年度參與學校代表(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及伊斯蘭博愛幼稚園)

分享參加計劃心得及質素視學的成功經驗;

  • 問答環節。

名額:每校最多2名代表

「學校發展及評估組」自1999年成立至今,成功為三百多間學校提供各種顧問服務及支援計劃,並為參與計劃的幼、小、中學校提供學校發展培訓課程,協助學校建立校本自評機制,以達致優質教學效能的目標。本組又發展出一套獲驗證的量度工具,幫助學校提升校本評估的效能及自我評估能力。

於2007/2008年度起,教育局為全面提升幼兒教育質素,正式推行幼稚園「學券制」。為達致上述目標,幼稚園需透過學校自我評估機制,檢視學校現況及訂定發展方向。因應學校之需要,本組上年度積極協助約五十所幼稚園建立學校自評機制和發展校本表現指標,以應付學前教育改革。由於學校反應熱烈,本組將藉著過往累積之經驗,繼續籌辦相關計劃,提升學校在管理和校本評估上的效能。


To view and print the document, you need to use an Adobe Acrobat Reader.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if necessary. Go to Adobe Web Site to download Adobe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