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教育學士(通識教育)課程有何吸引力?
答: 教育學院一向致力發展高質素的課程。秉承中大優良的通識教育傳統及書院制綜合大學的優勢,本課程的協作單位包括四大學院(文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中的十七個課程。同學可以從這些課程中自由選修共三十九個學分,藉此擴大及鞏固學科知識,成為一位專業的通識教師。
   
問: 此課程是怎樣設計的?
答: 這是一個五年制的本科課程,內容包括兩大元素 : 「教育科目」及「學習範圍」 (Areas of Study)。

由於本課程兼備教育文憑的資歷,所以同學必須到中學觀摩及實習。同學結合理論與實踐的方法有三: 1. 一、二年級的學校經驗 (參觀學校及觀課) ; 2. 三年級的留校觀摩 (共八天) ; 3. 四年級及五年級的教學實習 (分別六週及七週)。

此外,對通識科老師而言,如何實行及評核「獨立專題探究」也是一項挑戰。同學在課程中學習到不同的研究及評核方法,並於第五年在老師個別指導下完成等同於畢業論文的「獨立專題探究」專題報告,日後得以協助高中學生自主地學習。
   
問: 通識科的涵蓋面甚廣,本課程如何平衡知識寬度與深度?
答: 為加深對議題教學的認識,課程要求同學必修十一門有關通識教學法的科目,藉着跨學科的學習經驗及對教學實踐的反思,從而提昇同學的教學效能。

為加強對三大「學習範圍」的連繫,課程要求同學首先在「自我與個人成長」、「社會與文化」及「科學、科技與環境」三方面選修基礎科目共十八個學分,然後在十七個協作課程提供的科目中自由選修二十一個學分,以完成「增潤科目」的學分要求。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同學可以運用「增潤科目」的二十一個學分,作為申報單副修、雙副修,或者第二主修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