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培訓教材套

彭新強、馮育珊(2010)。《課程領導理論與實踐》。「促進學生學習的教育領導」計劃培訓課程單元。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46頁。
彭新強、羅夔夔(2009)。《「促進學習的評估」的學習歴程檔案》。『從「促進學習的評估」提升幼兒及初小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校本評核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六。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86頁。

彭新強、李傑江、劉淑貞(2009)。《「促進學習的評估」的自我評估與同儕互評》。『從「促進學習的評估」提升幼兒及初小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校本評核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五。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73頁。


彭新強、梁麗眉(2009)。《「促進學習的評估」的有效回饋》。『從「促進學習的評估」提升幼兒及初小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校本評核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四。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34頁。


彭新強、李傑江(2008)。《「促進學習的評估」的高效提問技巧 》。『從「促進學習的評估」提升幼兒及初小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校本評核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三。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56頁。


彭新強、羅夔夔、劉淑貞(2008)。《「促進學習的評估」的教學策略和技巧》。『從「促進學習的評估」提升幼兒及初小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校本評核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二。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53頁。


彭新強、梁麗眉(2008)。《「促進學習的評估」的原理與涵義 》。『從「促進學習的評估」提升幼兒及初小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校本評核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一。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40頁。


彭新強、李傑江(2007)。《支援學生學習的需要:元認知的教與學之評估》。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六。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69頁。


彭新強、梁麗眉(2007)。《支援學生學習的需要:元認知與課程實施》。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五。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68頁。

彭新強、陳志威(2007)。《支援學生學習的需要:元認知與與問題為本的學習》。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四。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60頁。

彭新強、陳志威(2006)。《支援學生學習的需要:元認知與學習差異》。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三。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55頁。


彭新強、鄭志強(2006)。《支援學生學習的需要:自我管理學習》。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二。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57頁。


彭新強、李傑江(2006)。《支援學生學習的需要:元認知的學與教》。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一。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55頁。


彭新強、張瑪利(2005)。《組織學習之第一項修練:自我超越》。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及評估委員會培訓課程。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34頁。


彭新強、張瑪利(2005)。《組織學習之第二項修練:改善心智模式》。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及評估委員會培訓課程。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42頁。


彭新強、袁珍妮(2005)。《組織學習之第三項修練:建立共同遠象》。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及評估委員會培訓課程。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40頁。


彭新強、張瑪利(2005)。《組織學習之第四項修練:團隊學習》。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及評估委員會培訓課程。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40頁。


彭新強、陳志威(2005)。《組織學習之第五項修練:系統思考》。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學校發展及評估委員會培訓課程。香港: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39頁。


彭新強、梁凱怡(2003)。《元認知學》。學校自我評估委員會培訓課程。59頁。香港: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香港教育研究所。


彭新強、梁凱怡(2003)。《情緒智能》。學校自我評估委員會培訓課程。59頁。香港: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香港教育研究所。


彭新強(2002)。《質素保證及問責:學校自我評估》。擬任校長培訓課程。102頁。香港: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香港教育研究所及香港教育署。

彭新強(2002)。《學校表現指標說明書—第二冊》。香港: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香港教育研究所。42頁。
彭新強(2001)。《學校表現指標說明書—第一冊》。香港: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香港教育研究所。42頁。

彭新強(2000)。《學校自我評估委員會培訓課程:校本管理、自我評估與表現指標》。118頁。香港:香港教育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彭新強(1999)。《官校管理委員會培訓課程單元一:質素文化、自我評估與組織學習》。70頁。香港:香港教育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彭新強(1998)。〈單元三:自我評估與增值觀念〉。《學校管理新措施培訓課程》。110頁。香港:香港教育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彭新強(1998)。譯。《學校管理新措施培訓課程單元二:學校發展規劃》。汪雅量編。60頁。香港:香港教育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彭新強 (1998)。譯。《學校管理新措施培訓課程單元一:教育改革與學校改進》。戴望舒編。45頁。香港:香港教育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