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中文教學(普通話為授課語言)專業文憑課程(PMI)

上海、廣州、深圳交流觀摩活動(2009)

上海駐校學習•深圳教學觀摩


中心第九屆“中文教學(普通話為授課語言)專業文憑課程”暑期和秋季4個班的學員80多人,在復活節假期,組成三個團,分別赴上海、廣州、深圳三地進行觀摩交流。

課程自2006年開始舉辦到內地的教學交流團,今年是第三年,目的是讓學員有機會親身體驗內地使用普通話教學的情況,及吸收中小學語文教學的經驗,這些活動,普遍受到學員歡迎。

今年的觀摩交流活動,配合學校的復活節假期,組織了四個團分赴三地六所中小學,主要的活動是觀摩語文課,以及跟內地的教師座談交流,參加交流團的學員表示,內地老師們在課堂裡,充滿熱誠,積極引導學生感悟課文、投入學習,他們的專業形象,給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上海的5天駐校學習團,學員們更有機會跟當地老師以至學生深入接觸,大家表示此行收獲豐富,從中得到不少啟示,也促進了對自己教學的反思。

日程表

內地交流學習團語文示範課課例

三地活動留影

交流活動總結:廣州總結(張勵妍)

交流活動總結:廣州總結(方姣婷)

交流活動總結:學員總結和反思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