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水平測試簡介 測試模式介紹


詳細報名方法(校外人士)

1. 申請者須於2019年10月3日上午9:30至2019年10月22日下午5:00把報名表格交回或寄回本中心或透過互聯網遞交。重覆遞交或逾期遞交的報名表將不獲處理。測試名額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

2. 申請者如透過郵寄或親身遞交報名表,需同時遞交以下各項:
I. 測試費支票(HK$1,000(電測))
II. 學費支票(如適用)、診斷服務費用支票(如適用)
III.相片1張
IV. 聲明書
V. 學生證副本(想免費參加3課時應試講座的全日制學生,須繳交學生證副本。如親身遞交,則無須繳交副本,但須出示學生證給職員查閱,以核實身份。不參加講座者,不用繳交。)

3. 如透過互聯網遞交報名表,需於報名後五個工作天內把上述第2點的資料(以郵戳為準),寄到或親身交到本中心,以進行確認。逾期遞交資料的人士將當作退出論。

4. 正式完成報名手續的申請者及測試時段將於2019年10月24日中午12:00於本中心網站顯示,所有測試時段於公布後不得更改,獲分配測試名額的考生不得退出,所繳費用,概不發還。

遞交方法:郵寄或親身遞交
地址:新界香港中文大學陳國本樓609室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大學港鐵站「A - 香港中文大學 」出口, 出站後沿左邊斜坡往上走數分鐘到信和樓,陳國本樓6樓,即信和樓6樓。以郵寄遞交表格的申請者,請確保信件已付足夠郵資。詳情見香港郵政網頁。)

申請者在遞交資料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a. 支票抬頭:香港中文大學
b. 所有費用請以同一張支票填寫。(請以首選測試項目的測試費為準)
c. 相片1張:須為1.5吋x2吋證件相,用來製作測試證書,自行打印的相片恕不接受。
d. 聲明書必須填妥
e. 支票及相片背後必須寫上考生姓名


校外人士網上報名連結將於2019年10月3日上午9:30放上本網,請於2019年10月3日上午9:30後到本網進行網上報名。 由於是次報名由不同途徑同時進行,所以申請者於遞交表格後,並不代表即時已獲得分配測試名額,測試名額及測試時段的最終分配將於2019年10月24日中午12:00於本中心網頁公布,如已遞交資料而不獲分配的申請者,將不會收取任何費用,本中心將以郵寄方式把已遞交的資料退回。本中心保留分配測試名額的最後決定權。



注意事項

.中心將於校外人士測試名單公布(2019年10月24日)後2星期內發出接納報名通知書(包括中大員生及校外人士考生),信上印上考生姓名、參加測試的時段及報讀試前導試班(如有)資料。另外,中心將於測試前1星期發出准考證,通知考生確實的報到時間及地點。上述信件實為非常重要的文件,如考生於限期後仍未收到,請主動聯絡本中心查詢。

.報名的先後次序計算:網上報名(以成功傳遞報名表格並取得申請編號為準);郵寄或親身報名(以報名表格到達本中心辦公室為準)。

.不論以郵寄或網上方式報名,每人只可遞交一份報名表格。如有重複遞交表格或填報資料不全者,其參加資格將被取消。

.報名表上沒選擇的測試時間,均以棄權論。申請人所選的測試時間也會同時以先到先得方式即時分配。由於申請人數眾多,中心鼓勵申請人填滿全部選擇,以增加應考機會。

.申請人可選擇只參加測試,或同時修讀試前導試班(12課時或3課時),測試名額及導試班學額有限,額滿即止。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