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水平測試簡介 測試模式介紹


網上報名程序

1. 報名前,請詳閱「水平測試簡介」、「測試模式介紹」及「詳細報名方法」。請於指定的報名期內報名。

2. 按普通話水平測試「網上報名」連結,即可打開網上報名表。

3. 網上報名表分四個部份。第一部份是個人資料,第二部份是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的時段選擇,第三部份是報讀試前導試班選擇(自由選擇參加),第四部份是普通話診斷服務選擇(自由選擇參加)。

4. 填寫第一部份時(個人資料),申請人必須小心輸入及以身份證上資料為準。由於部份個人資料將印於測試證書上,所以,申請人必須於傳送之前核對清楚,如報名後發現資料有誤,請立即通知本中心更正。另外,本中心將用申請人輸入的地址發出確認通知書、准考證及成績通知書等信件,申請人必須輸入常用的通信地址及確保資料無誤,本中心在發出信件後,即當作申請人已經收到。

5. 填寫第二部份時(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的時段選擇),申請人必須填上中心要求的最少數量。但由於申請人數眾多,中心鼓勵申請人儘量多填選擇,以增加應考機會。

6. 填妥四部份的資料後,請務必小心核對資料,如報名者輸入資料有誤而導致任何損失或錯誤,本中心概不負責。核對後按頁底的「確認」按鈕,表格便會即時傳送。

7. 成功傳送後,會出現申請人的申請編號及之前填上的資料,請記下申請編號以作日後瀏覽測試分配結果之用。

8. 申請編號實為一重要資料,必須記下及妥善保存。申請人必須注意測試分配結果公布日期,並自行到本網頁瀏覽。如遺失申請編號,請以電郵查詢,電郵地址:pth@fed.cuhk.edu.hk

9. 網上報名後,請把所需資料(支票、相片、聲明書等)於五個工作天內交回或寄回本中心。如無法以「網上報名」形式遞交報名表,可按「下載報名表」連結,填妥後,於截止日期前連同有關資料郵寄或親身遞交至本中心。

10. 如在報名期間有任何疑問,可致電3943 6749查詢。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