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國際漢語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漢語教學對談暨課程簡介會

為了進一步推動普通話教育,加大漢語師資培訓的力度,中大普通話教研中心創辦“國際漢語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MTCI),培養具有世界漢語教學視野,以及兼備從事漢語教學與研究潛質的人才,以適應當前國際漢語教學的需要。本課程從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的角度出發,講求語言教學的基礎理論與教學實踐並重,基礎知識與課堂應用並重,語言文化教學與比較研究並重,富有鮮明學科特色。為讓各界人士了解本課程特色及國際漢語教學的當前發展,中心舉辦了“漢語教學對談暨課程簡介會”,歡迎在職漢語教師、中小學普通話科教師、語言教育工作者及其他有志投身漢語教育工作的人士參加,詳情如下:


講題:全球化背景下,香港國際漢語教學發展路況的探索與前瞻

講者:湯志祥教授

日期: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00-5: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UG/F 2號演講廳(LT2)

參加費:全免。(如申請聽講證書另繳費50元正。)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