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單元課程內容 畢業論文提要


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

畢業論文提要

學生姓名:鄒陳惠儀

論文題目:內地在港大學生學習粵語韻母難點研究

年  份:2009

近幾年,香港不少大學均錄取內地高考生入讀本科學位課程,錄取的人數正按年逐步增長。這些內地生來自不同省市,除了懂得普通話外,不少還懂老家的方言。為了幫助他們盡快適應香港的生活,大學會安排他們學習粵語。但受普通話或方言影響,他們在學習粵語時,每每會遇到困難,很難準確掌握某些字詞的聲、韻、調,造成學習障礙。這除了影響他們融入香港的生活外,也影響他們的學業成績,因粵語是一門帶3學分的課程。

為了加強內地生學習粵語的成效,本論文會找一班來自內地的大學生作研究對象,探討他們在學習粵語韻母時所遇到的困難,嘗試分析其原因,並找出解決辦法,以期從點到線,他日可再從線到面,多方面加強內地生學習粵語韻母的成效。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