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單元課程內容 畢業論文提要


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

畢業論文提要

學生姓名:陳可欣

論文題目:香港初中普通話科教材研究

年  份:2010

教材是教育的重要工具,其素質的優劣會直接影響教育效果。一本好的教材不但能減輕教師的工作壓力,更能促進學生的自學能力。因此有極大的研究價值。本文主要討論香港初中普通話科教材的教育成效。全文主要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討論教材的編纂工作。教材的編纂工作應假手於出版商還是由教師負責一直是大眾爭議的話題,本文將就此問題提出意見。第二部分會評議本港最多學校使用的三套普通話教材。研究的範圍包括教科書的編訂原則;教材的編撰結構;教材的內容編制。第三部分就研究所得提出建議。香港回歸中國十三年,普通話已成為香港人必須掌握的溝通語言,盼此報告能為日後的普通話教材編纂工作者參考所用,以完善香港的普通話教材設計。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