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單元課程內容 畢業論文提要


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

畢業論文提要

學生姓名:翁可欣

論文題目:香港粵語委婉語研究

年  份:2010

在漢語各大方言中,粵語的應用廣泛而且有一定程度的重要性。在流通粵語的地區中,香港超過百份之九十五的人說粵語,足以說明粵語應用在香港的廣泛性。委婉語是人類溝通中的一種語言運用,是人們談論那些令人不快或尷尬的事情時所使用的較為婉轉的說法。香港粵語委婉語是粵語中一種重要的語言現象,有其自身的特色。香港粵語委婉語廣泛存在於香港的社會生活和言語交際之中,香港是薈萃中西文化的城市,有著不同特色的社會文化,既保存了中國中庸的應用,也跟隨社會的發展而不斷演變和發展。本文對香港粵語委婉語的特色及其反映的社會文化特色進行研究,並與普通話委婉語作比較,以增加人們對香港委婉語的認識,加深對香港社會文化的了解。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