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普教中課程:中文教學(普通話為授課語言)專業文憑課程(PMI)

本課程由香港中文大學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合辦。

本中心在1998年9月成立以來,為教育專業人士以及有需要的人士開辦了各類普通話培訓課程。2000年開始,開辦“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專業文憑課程”(第一、二年由優質教育基金資助),積極推動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的發展。近年來,推行普通話教中文的學校增加,對師資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就教師本身而言,需要提升個人的能力以應付教學語言的轉變。為了配合師資需求的增加和新的發展,中心在原有課程的基礎上,設計了新的“中文教學(普通話為授課語言)專業文憑課程”,以滿足本港教育界對普通話教育專材的需要。

本課程的總目標在於培養及提高中文教師對國家標準語(普通話)的認識,提升教師的普通話能力和課堂教學語言能力,掌握用普通話教中文科的課堂技巧,以及診斷學生語文能力(包括普通話能力)和幫助學生提升語文能力的方法,認識跨課程的語言策略,從而增強採用普通話教中文科的效能。本課程為擬採用普通話作為中文科教學語言的學校輸送合格師資,以配合本港語文教育發展的需要。


>>課程簡介

>>申請須知(內含上課時間表)

>>珠海、廣州交流觀摩活動(2012)

>>上海、台灣、深圳交流觀摩活動(2011)

>>上海、廣州、深圳交流觀摩活動(2010)

>>上海、廣州、深圳交流觀摩活動(2009)

>>上海、深圳交流觀摩活動(2008)

>>上海駐校學習活動(2007)

>>中文教學(普通話為授課語言)專業文憑課程通訊

>>“普教中”課例《小小發明家》教材套光盤訂購



>>下載課程簡章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