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診斷服務(朗讀作品及命題說話部分)


一、目標

本中心為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的應試人,提供診斷服務。本服務針對朗讀短文命題說話兩部分而設。導師為參加者的錄音點評,回饋改進意見。為了達到測前的預期效果,請參加者充分了解測試的各項要求,並在準備時間15分鐘内,依進度表指示,完成錄音。


二、內容

參照《普通話水平測試實施綱要》內容,經WhatsApp交回自選朗讀作品及命題說話錄音。經導師專業診斷後,返回書面意見。導師一般由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員擔任。


三、對象

準備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的考生,對測試範圍已有基本認識。不論是否報考本中心舉辦的測試,均可參加。


四、形式

申請人報名並錄取後,先交回自選朗讀作品編號及說話題題目。中心將為參加者編排診斷進度表,參加者必須按時交回錄音。中心設定提交時限,逾時提交的錄音不獲處理。

組合一: 5星期內,依進度表,交回10篇朗讀短文及5道說話題
組合二: 10星期內,依進度表,交回20篇朗讀短文及10道說話題


五、報名期

全年接受報名


六、費用

組合一:HK$1,700
組合二:HK$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