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改進專業分享2023 澳門學校領導研討會 探討教育新時代的挑戰(Chinese version only)

隨着澳門「非高等教育中長期規劃」綱要的出現,及配合疫情過後的復常工作,學校應深感需要強化教師團隊,着意培訓更多中層人才,以應對社會急速轉變,並以突破性的思維持續推行改革,包括在學校綜合評鑑的理念下,提高教師團隊對「規劃─實施─評估」循環(PIE)的意識及相關技術,並按照澳門「本地學制正規教育學生評核制度」,發展多元評核,以照顧學習多樣性,從而提升教學效能。為協助學校迎接種種挑戰,QSIP於2023年3月21日於澳門以實體形式舉行學校領導研討會,聯同協作學校分享學校改進經驗,一起探討學校發展策略。

研討會上,QSIP總監陳鴻昌博士先以「新時代下的學校改進:綜合評鑑.多元評核.教師發展」為題與在場約120位來自28所學校的學校領導、教務主任、課程發展組長及各科科組長等分享在新時代的挑戰下推動學校持續發展的方向。接着,由利瑪竇中學及嘉諾撤聖心英文中學的領導及教學團隊分別分享與QSIP團隊協作推動學校改進的經驗,讓參加者進一步掌握整全式學校改進的歷程和策略。隨後,在場的學校領導分成多個小組,QSIP學校發展主任在各組促進互動交流學校改進經驗,探討推動策略。


來自28所澳門學校的領導及教學團隊出席參與實體研討會,並與QSIP團隊合影。

 


嘉諾撤聖心英文中學(左一至三)及利瑪竇中學(右一至三)的領導及教學團隊連同QSIP團隊與在場人士分享學校改進經驗。

 


在場學校領導分成多個小組交流學校改進經驗,QSIP團隊在組內促進專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