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寫作班進階班(2016 – 2017)(Chinese Only)

 

「紙飛機」進階班於2016年9月24日正式開展,共39名中三至中五級完成初階班的同學參加。進階班歷時約20小時,學生對散文、微型小說及新詩三種文類作品有更多的涉獵,以及更多的創作。

進階班學生分享

帶着感官去散步

學生共進行了8節分組課堂。在導師的帶領下,學生從認識感官出發,親嚐食物的酸甜苦辣,認識身體最痛苦、最痕癢、最快樂的感覺,以至帶着感官設計理想的散步路線,導師以名家作品配合活動教學,鼓勵學生運用更多寫作技巧,將感受連繫生活經歷,寫出個人對生活的體味及想像。

活動花絮
關天林導師課堂上指導學生寫作 學生分組設計散步理想路線
學生嚐試不同食物的味道 學生在課堂上專心學習

大澳之旅、電車行—戶外寫作活動

除小組課堂外,「紙飛機」進階班亦有志擴闊同學眼界,豐富其寫作素材。學生有機會親歷大澳水鄉的漁家文化以及電車沿途所呈現的今昔變遷,以短篇寫作,實踐其在小組課堂所學到的技巧,發揮創意,描繪旅途中印象深刻的事物,並與同學交流分享。

活動花絮

洪曉嫻導師正講解大澳的文化 學生正觀察大澳的建築
學生專心閱讀有關大澳的文學作品 曾淦賢導師與學生漫步紅樹林
學生利用植物編織花冠 學生為旅程作總結分享

 

 

進階班結業禮暨分享會

2017年1月14日假香港中文大學舉行了進階班(2016-2017)結業禮暨分享會,其中7位表現優秀的學生以短片方式,與全場師生分享了個人創作歷程以及對寫作對生活的看法。當天優質學校改進計劃計劃總監湯才偉博士以及導師代表關天林導師讚賞眾學員所展現的創意,並期望同學未來能創作出更多優秀的作品。最終學生接過結業證書,標誌着同學邁向一個學習的新階段。

結業禮花絮

優質學校改進計劃計劃總監湯才偉博士為結業禮致辭 關天林導師代表導師分享對寫作班的感受

 

關天林導師與學生留影 洪曉嫻導師與學生留影
曾淦賢導師班別與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監羅樂敏女士留影 湯才偉博士、九龍倉企業傳訊主任李秀芳女士、羅樂敏女士以及導師與全體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