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u Pok

Siu Pok

PGDP-Visual Arts and Mathematics (Double Majors)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別把鑽石當成玻璃珠」是推動我走向教師道路的雋語,視各個學生都有璀璨生輝的潛質,也是我求學的動力;老師兼任傳道授業之職責,也是燃點學生發掘自我價值的觸媒。

感激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的栽培,提供多樣化的專業課程,亦慶幸能夠修讀雙主修教育課程,裝備我邁向專業教師的道路。疫情期間,感謝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張寶雯校長及青松侯寶垣小學陳綺華校長,惠予寶貴的實習機會,同時感謝指導老師們的耐心教導,讓我實踐教育之道。

我的背景讓我深明草根小孩面對的學習困難,尤其網課下資源並不足夠,故應集中教授學習重點,理解學生的特質與需要從而調整教學策略。我在實習期間,面對教授非華語學生和網課的挑戰,於是制定互動化教材,創作了數學歌和動畫顯示計算步驟,多與學生互動,使內容生動易掌握,讓學生投入學習氣氛。我亦享受教授視覺藝術的過程,美學能夠幫助人懂得欣賞世界與身邊的事物,藝術創作正好給予學生表達內心所想的機會,啟發他們發揮創意解難,學以致用。

在此寄予有志成為教師的同行者:勿忘初心,持守老師應有的「虎道門精神」—「教術、教德、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