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實習及其他實踐經驗

目標

Image Block

教學實習是教師培訓課程的重要部分,它提供學員實踐教學理論的機會。實習期間,本院導師會到實習學校進行視導,為學員的教學表現、專業修養及教學態度等作進展性及總結性評估,以支援學員的專業發展。

海外沉浸學習旨在讓學員*在以英語╱普通話為主要溝通語言的社區內沉浸學習,從而提高學員對英語╱普通話語言與文化的認識,促進學員的專業成長。

完成教學實習,學員能達至以下成果:

實踐各種教學技巧
實踐各種教學技巧
融會並運用各種教學知識
融會並運用各種教學知識
於實際教學環境中實踐教學反思
於實際教學環境中實踐教學反思
建立教師專業教學態度
建立教師專業教學態度

 

實習前體驗活動

學校參觀
學校參觀是讓學士學位課程學員體驗學校生活的第一步。學員透過參觀不同類型的學校,了解教師的角色和觀摩在職教師如何教授其主修科及設計相關課程。
 
學校體驗
學校體驗同是學士學位課程實習前的先導活動。透過參與學校體驗活動,學員可體驗學校生活、改善教學技巧和建立教師的專業態度。
 
留校觀摩
留校觀摩是學士學位課程實習前的一個重要先導活動。學員到本地學校進行留校觀摩活動,以老師的角度觀察課堂及參與學校活動,從中汲取學校經驗並向資深老師請教。
 
 

海外沉浸

沉浸學習*具有以下主要目的:

   – 提升學員英語╱普通話的溝通能力;
   – 提高學員對以英語╱普通話為第一語言國家╱地區之認識,體驗其國家╱地區文化;
   – 提高學員以英語作為外語╱普通話的教學能力;
   – 瞭解香港以外地區的教育情況;及
   – 擴闊學員的國際視野

* 只適用於全日制學位教師教育文憑課程英文主修學員、文學士(英國語文研究)及教育學士(英國語文教育) 同期結業雙學位課程三年級學員及文學士(中國語文研究)及教育學士(中國語文教育) 同期結業雙學位課程二年級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