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身心靈健康評估計劃 (HBSC)」學校分享會

本中心及青年研究中心於 2020 年 6 月至 12 月期間,以隨機抽樣方式,邀請了就讀本港 21 間小學及 19 間中學 5,307 名 11 歲、13 歲及 15 歲的學生參與問卷調查,評估他們的身心靈健康狀況;日前已於新聞發布會上匯報主要研究結果。在與學校訪談中,我們特別欣賞前線同工緊守崗位的專業付出,在疫情期間設計網課之餘,也關顧家長及學童的身心需要,支援學生及其家庭的精神健康。

而為更詳細地解說 HBSC 整體研究結果,以及參與學校的個別分析,本中心將舉行網上學校分享會,邀請關注學童身心靈健康成長的同工,同來探索培育學童身心靈健康發展的可能路向。是次分享會內容如下:

1. HBSC 整體研究結果匯報 (ppt)
2. 學校報告分析
3. 學校個案分享 暨 座談

    • 身體健康發展 (耀山學校 石禮仁校長)
    • 心靈培育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 方子蘅校長)
    • 正向教育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關仕倫主任)
4. 答問交流
5.「幸福發現號」學校支援計劃簡介


日期:2021年7月7日(三)

時間:2:30-4:30pm

形式:Zoom 網上會議

宣傳單張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3943 3350 或電郵 hkcisa@fed.cuhk.edu.hk 與我們聯絡。

*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青年研究中心為是次 HBSC 研究的協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