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


(一九九七年二月)第二期.75-79頁

教會學生學習 ─ 教師指導下學生自主學習教學模式研究的實驗報告

張玉昆、胡繼淵、沈正元

提要

本實驗研究嘗試從教與學的理論;包括教育心理學及現代教育原理,探討如何使 學生從應試教育轉移到素質教育,培養學生學習的主動性,成為學習的主人。此 研究除了提出論述外,更進行實驗,並採用了由University of Oslo, Norway制 訂的,上海師大教科所譯制的AMS動機量表,於實驗班與對照班隨機抽樣30人, 進行對比測驗,結果均得到正面的反應。實驗班學生比對照班的學習動機為強, 接受信息也較快。另一方面,新的課堂教法也使教師的教學水平提高。
關鍵詞﹕ 素質教育; 學習自主性的培育; 現代教育理論; 教育心理學。

[ 目錄 | 教育研究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