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曙光


(一九九四年十一月)第三十五期.90-95頁

從課業指令培養學生綜合語文能力

王秋兒

摘要

本文嘗試探討如何在訓練學生分析及理解課業要求 (task requirements) 的過程中,同時利用課業指令 (task instructions) 作為發展中學生綜合語文運用技巧的方法,收一舉兩得之效。全文主要討論以下三點:
(一)1996中學會考英文科卷三對綜合語文運用的要求。
(二)利用課業指令以提高學生在會話、閱讀、聆聽及書寫能力的方法。
(三)更重要的是教學方法上的突破,透過學生經理解和分析教師提供的檔案資料 (data files) 後所進行的課 業指令設計活動,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
關鍵詞: 課業指令;課業要求;中學生;英語教學;綜合語文能力

[ 英文版 | 目錄 | 教育曙光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