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幼兒教育文學士課程為兩年全日制課程,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開辦,為已具備幼兒基礎理論知識及持合格幼稚園教師資格的高級文憑學生,提供額外的學術及專業培訓,以培育他們成為有效能的幼兒教育工作者。

本課程著重實證基礎,不但加強學生對幼兒全面發展的理論知識(包括身體、認知和語言、情意和群性、美感)及提升學生的教學技巧,亦培養學生對幼兒發展的敏感度,掌握設計適切課程,以促進幼兒身心全面發展。課程亦設有實習元素,讓學生在與幼兒相關的不同工作範疇中擴闊視野。關注到幼兒在學習能力上的個別差異,本課程將幫助學生認識及了解不同種類與幼兒相關的特殊教育需要,從而讓學生增強學術知識及專業的能力。另外,學生將學習如何在幼稚園環境下,運用網上學習資源,提升教學效能。

本課程為跨學科課程,由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學系、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教育心理學系及體育運動科學學系教授任教,使學生從不同學術角度獲取紮實的學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