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教育學院語言和手勢實驗室榮獲「202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優異證書

由本院蘇詠芝教授領導的語言和手勢實驗室憑AutiBot Pro系統榮獲「202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 智慧生活(智慧醫療)獎優異證書。AutiBot Pro系統由本院語言和手勢實驗室及NEC香港共同研發,透過眼神接觸和肢體動作進行偵測和分析,利用機械人技術進行自閉症評估和早期篩查。

 

AutiBot Pro 結合機械人和人工智能技術,能與兒童互動溝通,透過眼神接觸和肢體動作,判斷兒童是否存在自閉症的症狀。這項先進的快速篩查技術僅需5至10分鐘,並可作持續評估之工具,以便追蹤兒童的學習進度。AutiBot Pro 的出現徹底改變了自閉症的診斷方式,為早期介入和治療提供了寶貴的支援。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並由香港業界組織及專業團體主辦,旨在表揚及推廣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

獲獎團隊,由左至右為﹕

蘇明定小姐, 語言和手勢實驗室高級研究助理, 香港中文大學

蘇詠芝教授, 語言和手勢實驗室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Miss Sally Lay, Solutions Consultant, NEC香港

李沅蓉小姐, 語言和手勢實驗室研究助理, 香港中文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