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 Putonghua Proficiency Test(PSC)

第82期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將於 2024年8月8日 至 8月13日(8月11日除外)舉行面測測試時間表),本期測試不舉行電測

面測:2024年8月8日 至 8月13日(8月11日除外)


一、報名期

2024年5月7日上午9:30起,額滿即止


二、報名方式

透過中心網頁辦理網上報名。名額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額滿即止。

網上報名示範(按此


三、測試名額

面測︰600名


四、測試模式

通常於每年4月、8月及12月舉行普通話水平測試。4月、8月舉行面測及電測,12月只舉行電測模式。


五、測試證書

中心簽發的證書與國家語委證書具有同等權威性和資歷。

面測 電測
約測試兩個月內通知成績,入級者可獲中心頒發普通話水平測試證書,內容中英對照。

面測證書樣本
約測試四個月後通知成績,入級者可獲國家語委頒發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電測證書樣本


六、測試費用

面測、電測︰HK$1,300

中大教職員及學生(需持有有效的中大通)測試費優惠:HK$1,200


七、試卷用字

試卷可選繁或簡體字體版本。申請人請於報名時揀選,選擇後不得更改,未有揀選的一律當作選繁體版本。


八、相關課程或服務

導試講座/課程/服務
為了解各個測試項的評分標準,提高應試技巧,做好測試前所需要的準備
3課時應試講座 HK$520
(凡參加本期普通話水平測試的全日制學生、中大員生及中大專業進修學院在學學員,可免費參加3課時講座)
12課時導試班 HK$1,600
〈普通話水平測試講座──漫談普通話一級水平的達標途徑與測試技巧〉講座 HK$700
普通話診斷服務(單次) HK$500
普通話診斷服務(朗讀作品及命題說話部分) 組合一:HK$1,700
普通話診斷服務(電測體驗) HK$600

培訓課程
定期開辦,加強訓練,提升普通話水平
普通話水平測試應試證書課程(CPSC) 各階段HK$6,000
普通話水平測試攻略課程 HK$3,800
普通話一級達標語音指導課程 HK$8,200
普通話水平測試晉級課程 HK$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