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成立於1965年,一直致力於發展活力充沛的學術環境,專心致志透過交流、領先的教學與研究及公共服務,為教育專業、學術社群、學校、全中國,以至世界各地做出貢獻。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在成立五十週年紀念之際,將於2015年5月7-8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舉行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發展研討會。此次會議旨在為高等教育研究者與實踐者提供一個分享和探討大中華地區大學與高等教育發展的前沿論壇。

兩岸四地的高等教育系統已經跨入了大眾化與後大眾化階段。在各種變革力量及其互動之下,現行的高等教育系統與大學都面臨著各種不確定,但同時又面臨着各種發展機遇。目前新型的大學模式正在興起,知識型社會中高等教育創新的作用正在顯現。既有的各種邊界,包括物理的、地理的、時間的、學科的、組織的、文化或理念的界限正在被模糊、被打破、被重構。大學的教與學、知識轉化、政策與治理必須強調創新以應對新的變化和挑戰,並引領新的發展機遇。此次會議歡迎高等教育領域的研究者、實踐者與政策制定者匯聚一堂,共同探討跨界與創新將如何在理念與實踐上影響未來大中華地區的大學發展。

會議議題包括:
新型的大學與新生代學習者:跨界與無邊界
高等教育的創新:教與學、知識轉化、政策與治理
未來大學的想像:機遇、挑戰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