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研究


(一九九六年八月)第八期.13-18頁

加強農村教育綜合改革理論研究工作

雷克嘯

提要

本文從三個方面論述了農村教育綜合改革的問題。一是認識新時期農村教育 綜合改革理論研究的重要性。從教育在農村發展中的地位、近年來的研究成 果、以及現有的教育理論的不足等方面說明理論研究的重要性。二是如何做 好農村教育綜合改革研究工作。認為應做到﹕圍繞中心、把握全局、抓住綜 合特色、堅持實事求是、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加強學習提高、組織力量攻關 、鍥而不捨地探索。三是農村教育綜合改革理論研究中應當關注的幾個問題 。包括培養人與為當地經濟建設服務的關系﹔職業教育與基礎教育的關係﹔ 依靠人民辦教育﹐辦好教育為人民的問題﹔單項改革與綜合改革的關系。作 者在文中強調了綜合教育改革是一個必然的發展趨勢﹐應當引起充分的重視 與研究。
關鍵詞﹕ 農村教育;教育改革;理論研究;基礎教育;義務教育。

[ 目錄 | 教育研究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