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曙光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第三十七期.29-38頁

校長的形象:職前教師對學校領導者的期望

李子健、Allan WALKER

摘要

本文報告小學職前教師對校長的觀感。本研究的對象為一組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士(小學教育)課 程的學員,研究目的為瞭解他們開始任教時對校長的期望。他們的期望可分為十二個類別。結果顯示職前教 師期望校長具備下列特質:
具開放的態度和能接受新意念;願意與教師溝通和接受他們的意見;顧及教師本身繁重的工作和願意確 認他們的專業資格。這些結果對教師入職培訓、屬員發展和校長的領導培訓有一定的啟示。不過,本研究所 顯示的期望在教師和校長之間可能造成一個兩難的局面。
關鍵詞: 職前教師期望;校長

[ 英文版 | 目錄 | 教育曙光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