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教育曙光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第三十七期.91-101頁

香港教育學垸科學課程中「科技與社會」成份的編入和評估

呂宗偉、陳成禮、李揚津

摘要

當香港教育學院於1994年發展教育證書的課程時,理科講師們 達致共識,就是在新課程中加添「科技與社會」(STS)成份。他們認 為師範學員透過對每天生活問題和社會問題的探討能夠更了解科技的 進展及其對 社會的影響。

供香港教育學院學員修讀的三項包含HS成份的科學課程單元是 「科技與社會」、「科學與生活 (一)」 及「科學與生活 (二)」。本文是透過自行設計的問卷和對講師及學 生的會談去取得課程評估之結果,經過分析後,能清楚了解學員對 課程內容和教學策略的看法。本文對STS課程日後的檢討和改進定有裨益。

關鍵詞: 評估;科學課程;科學;技術;社會;香港教育學院

[ 英文版 | 目錄 | 教育曙光 | 其他文獻 | 教育學院網頁 | 查詢 ]


Mail icon 查詢有關資料,請電郵致 en@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