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概況

院長致辭

Prof_Fan-Xitao

范息濤

 

教育學院院長

卓越團隊,精益求精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是一個由教職員和學生共同創建的學習社群。學院以優異的教學、具影響力的研究成果和創新的項目服務教育界,並藉此引領業界的發展。通過全方位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其他專業課程,學院為學校教師、研究人員和學界的管理人才提供了專業和優質的培訓機會。

 

訓練和培養學生是學院的核心使命。我們致力於將學生培養成為稱職及熱誠的教師並在各自的教學崗位上發揮領導才能。積極的師生互動和緊密的師生聯繫,讓我們有更好的機會關顧學生的學習和專業發展,也讓我們得以啟發和培養學生對教育事業的視野及承擔。

 

追求卓越的研究成果是學院的重要使命。於教育研究及學術成就領域,教育學院作為一個充滿活力生機、成績卓著的學術單位,學院同事所開展的各項研究,遍及本地及國際上重要的教育議題,這些研究成果不但為教育政策和教學實踐提供新知灼見,而且在改善學校運作及學生學習和發展方面也開拓創新課程,並提供了重要的實證基礎。

 

數十年來,學院一直與本港中、小學緊密合作,對香港教育界所做貢獻有目共睹,也獲得了社會的廣泛認同和肯定。學院將繼續不遺餘力地服務和支援本港各級學校。

 

隨着大灣區的進一步融合和發展,學院將在大灣區以至區外的教育界發揮更積極的重要作用。鑑於香港中文大學在大灣區的「名牌效應」和學院在教育領域的優勢,學院將有效彌補大灣區教育研究和培訓方面的短板,為大灣區的發展和融合做出貢獻。

 

教育學院一直致力成為香港、大灣區乃至國際上最重要的教育培訓和研究中心。我們定能以優良的教學、創新的研究、以及服務教育界的熱誠實現這一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