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效學習的價值觀

 

  1. 平等(Equity)
  2. 在進行教學設計時,老師要認定每個學生都有不同的潛能,盡量提高學習層次,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接受有挑戰性的優質教育,發展其多元智慧。

  3. 參與(Participation)
  4. 在學習過程中,老師盡量製造機會,讓學生主動參與,自發性地利用各種資源去探索學問。 

  5. 溝通與合作(Communication and Collaboration)
  6. 在學習過程中,老師盡量製造機會,讓學生分工合作,產生互動,各展所長。透過各類型的學習活動及與老師及同學間的互動關係,提升學生的自我概念及自我價值觀。

  7. 反思(Reflection)
  8. 在學習過程中,老師盡量製造機會,讓學生去分析、批評及作出決策。學生有機會去作出創意性及批判性的思考。

  9. 尊重及關懷(Respect and Caring)
  10. 在學習過程中,老師能營造出一個愉快而溫暖的環境,讓同學能受到感染,彼此尊重,互相關懷。

     

  11. 實驗及發展(Experimentation and Discovery)
  12. 在學習過程中,老師盡量製造機會,讓學生有機會去嘗試用新角度及新方法,在實際生活中去求取一些新的體驗及發現新的事物。

     

  13. 勇於嘗試(Risk-Taking)
  14. 在學習過程中,老師盡量製造機會,讓學生能在互助互相的氣氛下,放膽嘗試新事物。

     

  15. 學校是專業知識的中心(School as the Center of Expertise)

 

強效學習的理論與實踐 / 強效學習的特色 / 介紹強效學習的形式

回到計劃資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