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 A A A

課程簡介

哲學碩士學位課程旨在為學員提供入門的研究培訓,透過對選定課題的研究,提昇學術水平及促進個人發展。

專研範圍

課程與教學

NA

教育行政與政策
  1. 教育行政
  2. 教育政策研究
教育心理
  1. 輔導
  2. 教育心理學
體育運動科學
  1. 運動生物力學
  2. 體育與運動教育學
  3. 運動心理學/運動行為學
  4. 運動社會學
  5. 運動生理學
  6. 體育活動、健康及體適能
  7. 體育運動測量

課程結構

(1) 修課要求

(a) 學生須完成至少9學分。

(i)
必修科目
PEDU8097, 8098
6 學分
(ii)
選修科目
從下列科目修讀2科:PEDU6003-6004, 6401-6406
(PEDU6404及6405皆有先修科目。)
3 學分

(b) 由入學至完成論文期間,必須於每學期註冊PEDU8090一科。

(2) 其他要求
  1. 學員每個學期必須達到研究院的評審要求。詳情請參閱研究院網頁:http://www.gs.cuhk.edu.hk 研究生學則13.0中“成績低劣及退學”。
  2. 學員的累積平均績點必須不少於2.0方可畢業。
  3. 學生須完成其論文,並參加有關論文之口試,取得及格成績,方可畢業。
  4. 研究生必須報讀由學能提升研究中心舉辦之有關知識產權及版權法的課程。這是一個在線模式課程,詳情請參閱網頁: http://www.cuhk.edu.hk/clear/prodev/ipl.html
  5. 學員須修畢由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開辦之網上課程 (Publication Ethics), 並獲取有效證書, 方符合畢業要求。有關資料可參考網頁:  https://www.research-ethics.cuhk.edu.hk/web/
  6. 2022-23年或以後入學的研究生必須於第一學年完成並通過由學能提升研究中心舉辦之研究數據管理課程 (Research Data Management Training) 有關上述線上課程之詳情請參閱:https://www.cuhk.edu.hk/clear/download/IPL-Researchskills.pdf (適用於2022-23年或以後入學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