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Prof_Fan-Xitao

范息涛

 

教育学院院长

卓越团队,精益求精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是一个由教职员和学生共同创建的学习社群。学院以优异的教学、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和创新的项目服务教育界,並藉此引领业界的发展。通过全方位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其他专业课程,学院为学校教师、研究人员和学界的管理人才提供了专业和优质的培训机会。

 

训练和培养学生是学院的核心使命。我们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称职及热诚的教师並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发挥领导才能。积极的师生互动和紧密的师生联系,让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关顾学生的学习和专业发展,也让我们得以启发和培养学生对教育事业的视野及承担。

 

追求卓越的研究成果是学院的重要使命。于教育研究及学术成就领域,教育学院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生机、成绩卓着的学术单位,学院同事所开展的各项研究,遍及本地及国际上重要的教育议题,这些研究成果不但为教育政策和教学实践提供新知灼见,而且在改善学校运作及学生学习和发展方面也开拓创新课程,並提供了重要的实证基础。

 

数十年来,学院一直与本港中、小学紧密合作,对香港教育界所做贡献有目共睹,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肯定。学院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服务和支援本港各级学校。

 

随着大湾区的进一步融合和发展,学院将在大湾区以至区外的教育界发挥更积极的重要作用。鑑于香港中文大学在大湾区的「名牌效应」和学院在教育领域的优势,学院将有效弥补大湾区教育研究和培训方面的短板,为大湾区的发展和融合做出贡献。

 

教育学院一直致力成为香港、大湾区乃至国际上最重要的教育培训和研究中心。我们定能以优良的教学、创新的研究、以及服务教育界的热诚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