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讯

教育学院语言和手势实验室荣获「2023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优异证书

由本院苏咏芝教授领导的语言和手势实验室凭AutiBot Pro系统荣获「2023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 – 智慧生活(智慧医疗)奖优异证书。AutiBot Pro系统由本院语言和手势实验室及NEC香港共同研发,透过眼神接触和肢体动作进行侦测和分析,利用机械人技术进行自闭症评估和早期筛查。

 

AutiBot Pro 结合机械人和人工智能技术,能与儿童互动沟通,透过眼神接触和肢体动作,判断儿童是否存在自闭症的症状。这项先进的快速筛查技术仅需5至10分钟,並可作持续评估之工具,以便追踪儿童的学习进度。AutiBot Pro 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自闭症的诊断方式,为早期介入和治疗提供了宝贵的支援。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並由香港业界组织及专业团体主办,旨在表扬及推广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

获奖团队,由左至右为﹕

苏明定小姐, 语言和手势实验室高级研究助理, 香港中文大学

苏咏芝教授, 语言和手势实验室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

Miss Sally Lay, Solutions Consultant, NEC香港

李沅蓉小姐, 语言和手势实验室研究助理, 香港中文大学